言辞温和°

很久以后

舟浮梅 ooc

(萨城我瞎写的,好多都是我瞎搞搞的,要是有什么世界观不符的地方当我放屁x

 

 

 

萨城位居龙门边缘,是个很偏僻的小城。

这里也有感染者,也有正常的人类。

他们的关系和其他地方也一样,都是正常人敌视感染者。

只是因为一些人的到来发生了改变。

 

 

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来的。

只记得最后他们占领了萨城,为首的白发绿瞳少年神情冷漠,披着一件与他身材完全不符的黑色外套。

他们都叫他,梅菲斯特。

 

 

萨城被梅菲斯特占领后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在这之后感染者与非感染者之间的气氛变得微妙起来,梅菲斯特虽然是感染者,但他颁布了一系列条约,禁止感染者与非感染者交战,禁止非感染者歧视感染者等等,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坚持到底。

萨城一点点地变化起来,冲突减少了,感染率下降了,梅菲斯特听到部下的报告后点了点头,轻轻地抚摸着外套的衣袖。

 

 

萨城开始繁荣起来。

萨城外的人听说这里爱好和平,没有战争,都向梅菲斯特申请着能够拥有萨城的居住权,梅菲斯特因此与部下日夜忙碌着,挑选着合适的人,每当月光照在文件上时,梅菲斯特总会放下笔,闭上双眼靠在沙发上,盯着面前的文件。

要是你还在就好了,这样我就不会这么累了。

 

 

梅菲斯特变了很多。

一些老队员总会带一些新加入的成员喝酒,总有新人想了解梅菲斯特的过去,老人都是喝口酒再挥挥手:“他以前的性格坏极了,跟现在比真是天壤之别。”“那梅菲斯特城主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知情的人都沉默了一会,提出问题的新人看到他们这副模样,不敢吱声。

“他失去了…非常重要的人。”

他喝了一口酒,想起以前梅菲斯特不可一世的嚣张模样,以及总跟在他身后沉默寡言的少年。

 

 

梅菲斯特总会跑到下水道。

下水道很脏,很臭,什么也没有,但他不在意。

有时候他会碰到几个无家可归,住在下水道的孩子,他总会带走他们,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其中有一个孩子留着墨绿色短发,梅菲斯特看到他,愣了半天,那人的模样浮现在他眼前。

“再为我唱支歌,好吗?”那人说。

 

 

 

梅菲斯特最喜欢的书是《浮士德》

那本书很旧,封面破破烂烂,但梅菲斯特总将它带在身边,偶尔拿出来看看。

他有的时候会读书,读到一些句子的时候会停住,看向身侧,身旁空无一人,他顿了一下才看向书,继续阅读着下面的内容。

“萨沙,你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他笑着问旁边的人。

 

 

梅菲斯特偶尔会唱歌,即使声音十分难听。

他唱歌的时候总会看向身旁,就像那里还有人倾听一般。

 

 

 

梅菲斯特死了。

他因为矿石病感染程度严重,倒在了办公桌上。

当他的部下发现他时,他的手紧紧地拽着外套的衣袖,另一只手搭在摊开的《浮士德》上,刚好盖住故友写下的语句。

“我们都会活下去,伊诺。”

 

 

梅菲斯特最后和他生前最钟爱的书和外套一起被埋葬在一个偏僻的地方,那一天许多萨城的人都来看他。

他们无不悲伤,将手中的花献在他的墓前。

他的墓碑上只留下了一句话。

“Mephisto was finally reunited with Faust.”

 

 

 

 

 

 

评论(1)

热度(16)